大捲  

學生名字:Crystal Liu

學校:ILSC

城市:Montreal

是否同意將此資料公開發表:yes

 

對於學校整體的感覺

師資很好,不論是英語教師或是法語教師都十分有教學熱忱,且滿腹經綸,只要學生用心,老師都願意傾囊相授,相信絕對可以在此學習到語言上的知識。

拉丁美洲學生與韓國學生非常多,年齡層偏低,不過也不難發現一些已有工作經驗後才出國進修體驗的同學,這些同學通常程度比較好。

校區離地鐵不遠,卻也不近,學校有免費網路可使用,環境還算乾淨明亮,唯校區有點小,空氣不佳,是個很容易被傳染感冒的地方

 

對於這座城市的整體感覺

空氣清新,當地人大部分都很友善,比起魁北克市,蒙特屢算是真正的雙語,使用英語的人士與法語人士比例約為一比一,即使完全不會說法語也可以在這裡生活,除非有想要在此從事服務業工作,則必須要會說法語。

雖是一座很老的城市,但是這裡有非常多的慶典與活動,喜歡藝文與戶外活動的人們絕對會享受在這裡的生活。

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很多,當地大約有百分之六十為移民人士,也因此蒙特屢人的包容力還滿高的。

雖然這是一個高度發展國家,但也是個消費很高的地方,稅金有14.5%,比起溫哥華多了2.5%尤其是在台灣我們很習以為常的網路,在這邊是無法免費使用的。建議一定要準備足夠的旅費,否則會很吃力。

 

Homestay的整體感覺 (如住宿自理, 也可以隨興寫租屋心得)

完全憑個人運氣的一個東西。因為有好有壞,幸運的話遇到好的屋主,可以學到非常多的東西,否則這有可能會是一個讓人感到很不自在的地方,則會有浪費錢的感覺。

 

個人遇到的是很純正的加拿大白人,丈夫則是英國人,夫妻兩花很多時間在和學生對話,在對話之中讓我們練習到英語的對話,還教導了許多其他方面的知識,例如國外的歷史,一些特殊用語的由來,相處得好的話,基本上學生有任何得困難都可以從他們身上獲得協助。只是他們對他們的住家有他們的要求與規定,只要彼此尊重,都可以相處良好。

如果不願意下這個賭注的話,可以上網找分租的房間,會比較便宜,較須注意的地方是租屋有合約問題,通常基本上是一年,不過細節都可以再與屋主討論,簽合約時只要小心注意合約上的細項,基本上沒什麼問題。若無法簽一年約,也可找短期的頂租,尤其是夏天,都會有很多學生做短期出租,如果不太挑的話,通常一至兩個月都可以找到還不錯的。建議不要有太多室友,容易會有生活細節上的問題,人數少較好溝通,人多除了溝通難,也會有搶廁所的問題,在意時間分配的人要小心。

arrow
arrow

    OH!St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