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A  

學生名字:許語倢 Ella

學校:Cornerstone Academic College

城市:Toronto

是否同意將此資料公開發表:

 

對於學校整體的感覺

Cornerstone的台灣學生不多,這是我當初選擇該校的原因之一!!! 但慶幸的是,學校有個中文顧問-Kevin。所以有問題時,還是可以用中文跟他溝通的!! Kevin人很nice,有問題都會想辦法幫你!!

學校的課程中,最有名的就是〝Real Speaking〞這門課!! 這門課要求要Level 5以上。 有別於一般的ESL課程,這課程注重你的口說能力。當然,文法、單字還有口語的單字老師都會教!! 老師,Nathan,教課真的沒話說。他會照他一般講話的方式跟對話,並不會特意的放慢他講話的速度。因為這門課就是要讓你能講英文講得像native speaker一樣!! 上課方式很生動活潑,上課就是不斷的一直在講話,Nathan會經由你的口說來教你正確的發音。
但如果程度還不到Level 5,你可以選擇〝ICDI〞〈I Can Do It〉。 這門課是學校特別為Level 5以下的學生開設的Real Speaking,滿足所有讓想練習口說的學生。

我會建議可以先上一般的ESL課程,先加強自己的文法、字彙,也可以先適應一下全英文的學習環境。然後最後的2個月再選擇〝Real Speaking〞。 太早上Nathan的課,當你回到ESL的課時,會覺得ESL太無趣!! 我真的很推薦NathanReal Speaking這堂課!!

另外學校的IELTS課程也不錯!! 老師 Diana會準備很多相當實用的資料,每天上課的前10~15分鐘就是練習口說的時間。 Dinan會準備不同的topic,然會仔細聆聽你的口說再來幫你改正。 Diana的文法超強,講課也超詳細的。

 

對於這座城市的整體感覺

多倫多是個多國文化融合的城市,在這你可以吃到各國的各式料理。除了冬天對台灣學生來說會冷了點(因為下雪),其他的部份我個人覺得都還OK。 在這的人多數都很和善,也會遇到陌生人主動跟你交談。 如果遇到了,就當練習口說吧!! 試著聊天,除非對方有不軌企圖!! 在這買東西的標價是不含稅的,所以買的商品還要再加稅,這點跟台灣很不一樣。到外面餐廳吃飯,除了加稅外,還要再另付小費。一般來說,只要有服務生幫你點餐或到水之類的,就算是服務,小費得記得給。給多給少看個人,但一般來說會是你點餐含稅後的10%~15%。有的餐廳給你的帳單就會含小費,就不需要另外再給了!!

 

Homestay的整體感覺 (如住宿自理, 也可以隨興寫租屋心得)

我很幸運我的homestay mother人很好,她是義大利人。 住homestay的網路多數都要另付,至於洗衣服就要看人了。有的homestay不會另外收錢,但一個星期只能洗一次;有的要另外付錢,就不會管你一個禮拜要洗幾次了!!
外國人通常不太注重中餐,有時候中餐就只會給你三明治。早餐的話多數就是2片吐司加咖啡或牛奶,這是他們的生活習慣。

租屋的部分,就得看個人的要求了。房租從300~700都有!! 地下室的房租通常會比較便宜。 多數的房租都包含了水電費、瓦斯費跟網路費。洗衣服的話,有的會含在房租,有的則是要另外付費。 除了實地看房子外,還得多問問。問房東是否會提供寢具&廚具;房租是否會提供收據(可以報稅)…等。 有的房東會要求簽約,簽約時通常要先付第一個月&最後一個月的房租,訂金的話就看房東個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t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