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名字:劉欣彥
學校:iTTTi Vancouver
城市:Vancouver
開課日(年月日):2012/06/18



對於學校整體的感覺 :
iTTTi是一間較小型的學校,但也是因為人數較少,讓每個學生都有很充分的機會能夠
認識彼此,認識老師,小班制的教學更是讓這項特點充分的發揮。上課的方式不只是課本
裡的內容或老師的講解,更注重的是互動及討論,讓我們有機會能夠將上課所學應用在
會話中。課後的活動也很多元,每天放學後有都會有不同的活動供我們選擇參加,讓我們
在這裡不僅是學英文,更是能夠藉由課後活動遊覽溫哥華美景,認識加拿大文化,更可
以藉此結交更多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總體來說,我覺得這是一間不錯的學校,該有的設
備不缺少,整個環境也很乾淨明亮,老師跟學生的互動很多,又有適時調整的分級制度,
還有多樣的課後活動,讓我在我的iTTTi的期間不僅學習英文更豐富我的遊學生活。



對於住宿的感覺 ( 不論宿舍或是寄宿家庭 ) :
我這次的住的是寄宿家庭,也是我第一次有這樣的經驗。在去之前,其實心中會有一些
顧慮,擔心可能自己沒辦法融入他們的家庭,所以也有一些緊張。但是,當我真正跟他們
開始相處時,發現這些都不是問題,home媽對我很好,就算我這次只是短期的遊學,不
會在那裡待上很久,他還是一樣把我當做他們家庭裡的一分子,跟他們一起參加他們家
族的party,或是家庭BBQ,這些活動都讓我更與他們認識,也是練習英文跟認識文化的
好機會。除了我之外,我還有兩個住在同一個寄宿家庭的室友,一位是來自義大利,另一
位是西班牙,我很贊同home媽跟我說的一句話,就是他們不想同時接待兩位來自同一個
國家的學生,因為唯有這樣才有可能讓每一位學生都有充分的機會認識外國人、外國文化
也練習英文。總之,我這一次的寄宿家庭經驗很好,跟寄宿家庭裡的成員及室友的互動很
多,常常我就跟home媽和室友就坐在一起聊天,那種感覺真的超級棒的!



對 於城市的整體感覺 :
溫哥華是個美麗、友善、便利的城市。而且溫哥華從台灣可直飛,讓我們省去了轉機的麻
煩。溫哥華的大眾交通系統很完善但不複雜,所以要到哪裡都很容易。我大概花了不到一
星期,就能將當地的大眾運輸摸得很熟,能夠隨心所欲的安排自己想要去的地方。整個城
市大至上來說很乾淨,人們也都很遵守交通規則。在台灣已經養成到路口看車、讓車先過
習慣的我們,到了溫哥華,應該會對他們車子超級禮讓行人的好習慣感到很驚訝。還有一
項讓我很喜歡溫哥華的地方就是那裡的公園綠地……等的自然環境很多,就算是在市中
心旁邊也會有廣大的公園或是海灘這種天然的地方。簡單來說,我喜歡上了溫哥華給我的
感覺,如果還有機會,我絕對還會想再造訪一次這個美麗的城市。



分享這次國外遊 ( 留學 ) 心得跟你最大的收穫 :
這次是我第一次有這樣的機會可以自己出國遊學,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個月,而這一個
月或許也不足夠時間來增進我的英文或是深入瞭解加拿大的文化,不過,這一個月絕對
是我最充實也是最難忘的一個月。在這期間,我認識了一個美麗的城市─溫哥華,也認識
了一群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
經過了這次的遊學,我覺得我學到很多。我很高興自己選了一個對的遊學方式,讓我在
這之中有所成長,也有不同的體驗。因為這次的遊學,我發現我可以用英文在國外生活,
用英文交朋友,更用英文認識異國的文化。也發現自己其實可以很獨立,就算是在國外也
能夠照顧好自己,可以自己安排路線去想去的地方。以上這些,或許是在台灣無法有過的
經驗,但是,這全在我這趟遊學旅途中實現了。
一個月的遊學,很短,但很多采多姿,也讓我見到不同的世界。我很謝謝爸媽願意放手
讓我一個人出國,謝謝OH!Study對我的幫助,也謝謝上帝賜給我勇氣讓我跨出了一個人
出國的第一步。我相信這只是個開始,以後一定還會有這類的經驗,而這次,絕對是是一
個美好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t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