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簡介】


藍帶廚藝管理學院自從1895年在法國巴黎成立了第一學校後,目前已成為遍布全球20個國家擁有40所分校的國際廚藝最高學府。課程也從單一的廚藝訓練演變成擁有店管理、餐飲管理、美食藝術和廚藝管理的綜合學院。每年超過20,000名,來自75個不同國籍的學生在藍帶各分校接受正統的培訓和學習,並發行超過八百萬冊的相關出版品好萊塢賣座電影《美味關係》便是以藍帶學院為背景所拍攝,也吸引更多對美食料理有憧憬的學生前往學習。




為了因應蓬勃的國際餐飲管理及旅遊觀光業人才需求,自1994年藍帶在澳洲雪梨創辦藍帶雪梨廚藝學院後從傳統的藍帶初高級證書到目前開設的高級廚藝文憑課程和學士課程,更進一步選擇阿德雷和墨爾本兩地,與南澳大學麗晶斯學院,以及維多利亞大學合作,開設大學MBA碩士課程。每年超過1,000名畢業生為澳洲及全球緊缺的飯店服務業人才市場提供了創新的廚師和管理人才。藍帶以先進的實課程結合薪實習,使學生對於整個餐飲服務業領域的運作和管理有全盤認識,並為今後職場就業提供一條捷徑。




【學校地點/設備】


藍帶廚藝管理學院的分校遍佈全球,校區包含加拿大渥太華、法國巴黎、英國倫敦、西班牙馬德里,以至日本、韓國等地,今年更增設紐西蘭威靈頓分校。


目前在澳洲有三個校區如下:




阿德雷得校區:


阿德雷得為南澳州的首府,也被稱為澳洲的『教育之城』,是一個古典而有歐洲傳統學術風味的美麗花園城市。藍帶國際學院與當地最具規模的國立南澳大學及麗晶斯學院合作,分別開設碩士MBA、大學及高級文憑與證書課程,學生畢業時可同時取得雙邊頒發的學位。




雪梨廚藝管理學院校區:


雪梨為澳洲第一大城,城市發展規模已成為南半球經濟、金融、文化與時尚中心,也是高級餐廳與美食美酒的代名詞。本校區是藍帶國際學院於1996年,為協助舉辦澳洲2000年奧運所開設的分校。目前開設最著名的藍帶法式料理/法式烘培證書、高級文憑與藍帶國際飯店/餐廳管理學士學位。




墨爾本校區:


墨爾本為澳洲第二大城,也是維多利亞州的首府。綠化完善的花園城市,同時具備歐洲殖民地建築風貌,市區電車穿梭猶如置身歐陸,是澳洲的浪漫文化之都。


該校區與維多利亞大學合作,開設廚藝管理學士與副學士課程。適合有志成為行政主廚的學生前往學習。




【課程介紹】


藍帶的專業廚藝、烘培與餐飲、飯店管理課程涵蓋全球校區,提供課程如下:




法式料理/法式烘培證書:


提供初、中、高三個等級證書,六~九個月的學習包含從基本廚房操作乃至高級法式料理或烘培技巧,結業後由藍帶學院安排六個月的有薪實習工作,可取得澳洲政府認可的三級餐飲證書與藍帶證書。




法式料理/法式烘培高級文憑:


在三級餐飲證書的基礎上增加一年的管理知識與實務訓練,為期兩年的課程學習由廚房基本知識,到結業前需完成的大型宴會招待作業,是最完整的實務課程學習。




大學學士學位:


雪梨/阿德雷得校區:分別與北雪梨學院及南澳大學合作,提供國際飯店/餐廳管理學士,三年的課程內含一年有薪實習安排,前兩年為半年上課、半年有薪實習形式,最後一年學習管理知識,三年便可取得大學學位,台灣高三畢業生可直接申請入學。


墨爾本校區:與維多利亞大學合作提供廚藝管理學士課程,是針對行政主廚、國際餐廳經理的養成教育,前兩年完成可先取得副學士學位,三年取得學位。


碩士課程:


主要在阿德雷得校區提供,取得南澳大學與藍帶共同頒發的學位。




  • 國際餐飲管理碩士:一年半碩士課程加半年有薪實習,適合無相關背景的大學畢業生就讀,同時學習國際餐飲管理領導能力與實務經驗。



  • 國際飯店與餐廳管理碩士MBA:一年半的MBA課程,提供給想晉升餐飲管理相關行業的中級主管就讀,並為將來成為國際飯店、度假村的高階經理級作準備。申請者需具備大學相關背景+1年餐飲相關管理職工作經驗,或任何大學背景+兩年餐飲相關管理職工作經驗及兩封工作推薦信。



  • 藍帶國際學院近期與南十字星大學合作推出美食旅遊學碩士,以遠距教學模式,兩年可取得學位。





詳情資料及申請辦法請上OH!Study教育中心網站www.ohstudy.net 或撥台北: 02- 2751-1919;台中: 04- 2319-8878;高雄: 07- 238-3636

Facebook:
OH!Study 教育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t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