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妤萍妤平2

  

學生 : Yping Wang

學校 : IH SanDiago / IH Vancouver

這不是一趟漫長的旅程,大概只有在坐飛機時才會覺得它很漫長吧!搭了十個小時飛機來到SanDiego面對新的環境,美國,很多人夢寐以求的地方。我來到了口耳相傳的加州,溫暖的氣候美麗的陽光,即便是冬天也不覺得寒冷。

 

上課的第一天,在時差和重感冒下來到International House 學生負責人跟大家介紹環境和一些注意事項,還有每個月每天的學校活動。考完能力測驗,會依序分班,不小心到了比較低的班級。不過老師也是很有耐心的教我們,也願意私下討論關於我不小心被分到與自己能力不符的班級。在幾個星期過後,我考了一次升級測驗順利地往上升。在國外因為教學方法和台灣有所不同,學習速度也大幅增加,而且每天就是逼迫自己講。下課和同學出去因為都是從不同國家來學習所以必須得講英文,也可以認識到不同的文化,雖然大家都不是很厲害不過如果老師也有一起的話就會直接糾正,這對我來說幫助很大,因為單看課本不用其實是記不太起來,但如果把它運用在生活上就會很清楚的了解。當然也不會放過每個週末出去玩,看NBA、各大遊樂園、好萊屋、Las Vegas等。美式的生活很瘋狂,大吃大喝大聲笑,不在意外人眼光,對生活也是很有一套,非常有趣。  

 

兩個月後,前往加拿大。其實美國和加拿大真的很像,不過氛圍有點不一樣,加拿大多了份冷靜能力,不論是對環境對生活都是。這其實是和美國那瘋狂國家截然不同的地方,熱愛刺激的人或許會覺得有點無聊。不過不要以為加拿大只有好山好水好無聊,他的好山好水是會嚇死你的美,不禁讚嘆大自然的巧奪天工以及他們政府是如何保護這塊土地。到了夏天溫哥華的活動更是多的不得了,光是Jazz Festival就為期兩周,超過150場免費的表演也請來很多大咖做付費表演。當然這是其中一個我最愛的活動,還有街頭藝人節,音樂節,時尚周等等。一樣是讀International House但這兒的學生比較多,所以下午是自由選課。上午是普通的英文不過如果想挑戰自己的人也是可以選像學術英文以及托福雅思的課程。我選擇上了學術英文雖然是難到爆炸,功課也是一堆更不提每週五還有presantation不過我很愛這個課,使我進步神速,老師也教的很好很仔細。我自己也無法想像我是如何用英文上台報告的,當然一開始也是亂七八糟。不過老師會給詳細的指點我也就一次比一次更進步口條也一次比一次好。

 

我很開心自己所做出這樣的決定,在台灣學了十幾年的英文也比不上這六個月。在台灣有時像隻井底之蛙,出了外面才知道世界之大。謝謝Oh study的幫忙。也很感謝這一路上遇到的老師和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t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