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吟慈  

學生名字:陳吟慈

學校:LSC/EC

城市:Montreal

是否同意將此資料公開發表:OK

 

對於學校整體的感覺

在學校裡,遇到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國家的人,用著不同口音同一種語言,外加上有點不靈光的肢體語言溝通,是一種很微妙也很棒的感覺。學校的老師都很好,在office的老師,會幫你解答所有的疑難雜症,從書店地址到homestay的大大小小的問題,你都可以用很不流利的英文得到解答。就像我因為繳了網路錢卻沒有網路用,原本的homestay也一拖再拖的感覺,當我提出我想換homestay,老師非常努力的,不到24小時,就通知我明天就可以換了。上課的老師,每個人的都有自己教學方式,都能幫助我對英文更深入的了解。在我身上也發生了,升級的問題,由於我的總成績已達到可以升級的資格,但因為寫作特別弱,所以我的老師希望我可以留在同一個等級增強我的寫作能力,畢竟我只有六個禮拜的時間,如果我生及我還要在花時間適應。老師為了想讓我知道我的寫作出了什麼問題,我也去了office和負責的老師一起訂正了我寫的文章的錯誤。同學們都很好相處,雖然我認識的人幾乎都是亞洲人(因為歐洲人通常到Montreal通常都是學法文),在那裏學的不只是英文,其是我也跟同學學了韓文、日文、阿拉伯語的問候語。其實,出了國,才發現英文其實不難,中文才是全世界公認最難的語言。英文都是大家的外國語言,所以在學校裡其實不用害怕出錯,就算不會也可以添加一些body language,大家都會很努力的理解你表達的,千萬不要輕易放棄,這樣你會學不到東西。來到這裡其實不用很害羞(這就是台灣人和外國人最大的差別),只要大大方方的說” Hello, How are you.” “ fine,thinks.and you? ”What your name? “ “ Where do you come from? “ 簡單的幾句問候,很快的就會認是很多朋友。學校每天也都會有校外的活動(有些要付錢,也有些不用),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參加,假日也有一天的旅遊或三天兩夜的活動(像我就有去Toronto玩)。

 

對於這座城市的整體感覺

Montreal是雙語區,但我覺得比較像法語區拉。大部分的人懂英文也會說英文,所以你不用怕在那邊迷路或者是找不道你想找的東西。在商家裡有一個很特別的用語"bonjour,hi"因為店員不知道你會不會說英文或法文,我想這句話總有一天會變成一個專業用語。對我來說,MontrealToronto更值得我們去拜訪和體會不一樣的世界。即使我在Toronto的時間只有短短的三天,但我在那體會的,除了有些非常古老的建築摻雜在現代建築中,其他的生活模式都跟台北差不多,是一個很繁忙擁擠的城市。MontrealToronto最大的不同就是Montreal非常享受自己的人生。走在下午五點之後的郊區街上,可以看到有人悠閒的坐在門外聊天、吹風。在河畔也可以看到有人在運動,也有老夫老妻坐在河畔欣賞夕陽(真的很漂亮是在台灣看不到的)。到了星期五下午、晚上,會更顯得Montreal的人在享受他們的人生。因為星期五只有上午的兩堂課,通常下午或晚上我都會先回家,再出去玩,當你在等公車的時候,我每次都會懷疑難道這裡的人,星期五下午都不用上班嗎?在那裏去過一次Night ClubBar,雖然在台灣從來沒去過這些地方,但如果想要體驗外國人的生活,去那些地方是在適合不過了。還有一個讓我印象很深刻的事,在那邊的人徹徹底底的落實了"行人優先"的四個字。還記得剛到那天的前幾天很不習慣,通常在台灣走在路上,除非你走在斑馬路,車子才會乖乖的停下來讓你過(有時候還不會,中壢火車站附近的斑馬路都沒有紅綠燈,每次走在那都會戰戰兢兢),不然就是乖乖的遵守小綠人,你才能平平安安的穿過車水馬龍的大馬路。在那邊,不管你有沒有走在斑馬路上或是有沒有乖乖的遵守紅綠燈,只要你有想過馬路的意圖,不管是什麼牌子、什麼款式的車,會遠遠的就停下來讓你過(在國外還是要遵守交通規則拉),在那裏的六個禮拜,還沒有一次例外。他們還有一個紅色的標示,不管什麼車,不管有沒有人經過,也都要減速。難怪會很少聽到嚴重的車禍發生。總而言之,Montreal是一個很值得我們拜訪的城市,即使我不會說法文,也沒有很喜歡法文,但他們的人文模式真的很棒。

 

Homestay的整體感覺 (如住宿自理, 也可以隨興寫租屋心得)

Homestay是個可以把英文學好的重要方法。從日常生活到很在地的問候,都可以透過Homestay家中的每個人的身上學到。其實,住在Homestay不需要覺得很害羞,當你害羞的同時你會失去許多學習的機會。我有換過Homestay,因為我喜歡熱熱鬧鬧的感覺。但我的第一個Homestay是只有一個媽媽跟一個室友,當室友不在的時候,真的會覺得家裡很安靜,雖然會很有自己的空間與時間,但我覺得這樣會少了許多學習的機會。而且在那邊的第一個禮拜我沒有網路可以使用,這對第一次出遠的我,真的感覺很可怕。因為無法和家人視訊,只能透過國際電話卡的方式來報平安。其實,我行前也有寄信給Homema只是沒想到,沒有網路他也無法閱讀我寄給她的信件。此時,我的代辦非常的好,幫我跟學校連絡了,學校的負責老師也找我去面談。當我走到辦公室的時候,我真的很害怕,因為才幾天而已,要我用英文跟老師溝通我的想法,超級可怕的。但其實還算順利,我把我的感受告訴老師,老師也很尊重我的意見,老師也說願意幫我找找看有沒有更適合我的地方(當時暑假是尖峰時間,要遇到有空的Homestay,連老師都沒辦法保證。)但非常幸運的我,在面談的隔天就接到通知,我有新的Homestay可以住了。老師給了我資料,跟我說明天下課就可以搬。其實,當時我最害怕的不是新的環境,而是我要怎麼跟我的Homema說,我要換Homestay。我想這就是外國人開明的地方吧!他只跟我說了"如果這裡不是你要的,你可以換"雖然剛開始聽到會覺得這句話酸酸的,但其實想一想,Homema說的也沒錯啊!我的新Homestay裡有一個年輕媽媽跟他的女兒(比我小),雖然只有兩個人,但這種家庭模式,就很像我在家裡一樣,所以我很喜歡。從他們母女身上,我不只學到英文、法文,我還學到了外國小孩跟媽媽的相處模式。他們無話不談,就像朋友一樣,談論話題時,是彼此互相給意見,而不是只確信單方的意見。在這個Homestay裡,讓我覺得很自在,就像在自己家裡一樣,我會幫忙收碗盤,幫忙洗碗。因為我的Homema很喜歡烘培,所以在我離開的前一個禮拜,我的遞一張英文的食譜(上網找翻譯),我請Homema幫我準備這些材料,我想做布朗尼給她吃。雖然,做出來很像杯子蛋糕(模型的關係),味道也跟在台灣做的不一樣(可可粉不一樣),但H跟他的女兒,都很喜歡,而且他們吃的超級開心的。H也讓我帶了一些去學校請同學們吃。離開的那一天,和Homema跟他的女兒拍下了值得留念的照片,Homema也送我他從他的家鄉帶回來的手工耳環,我當然也送給了Homema台灣的天燈吊飾(很可惜的是,好吃的鳳梨酥,他們沒有吃到。)Homestay的回憶,是一輩子都會烙印在心中的,忘不掉的記憶

arrow
arrow

    OH!St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