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簡介】


Langara College位於風光明媚的加拿大溫哥華市,成立於1965年,原隸屬Vancouver City College,於1994年正式成為獨立的公立大專學院。學校提供26個職業文憑證書課程及750個以上包括商業/電腦科學/工程/科學及文理等大學轉學分課程,是加拿大最主要提供大學轉學分制的學院之一。Langara College的證書文憑課程,是幫助希望在學校修讀1年或2年實用技術及職業訓練的學生,讓他們在畢業後順利進入相關產業就業 ; 此外,針對有志進入加拿大頂尖大學,但尚未符合直接入大學一年級標準的學生,可以在Langara College 修讀一至兩年的課程再轉至這些名校就讀,大學品質聯合課程(University Quality Alliance Program,簡稱UQA)的計劃就是在協助學生達到各大學的入學要求後,轉入加拿大5所頂尖大學包括維多利亞大學、卑斯大學(UBC)、沙斯卡其萬大學、聖瑪麗大學及約克大學就讀。目前大學品質聯合課程(UQA)更擴大至5個公立學校校區,將此計劃納入中、小學之中,從基礎扎根並向上規劃,為學生提供一條取得大學學位的明確途徑。因此蘭加拉學院的學生成功轉學至UBC大學,領先其他學院。


Langara College 擁有全日制學生約9,000名及15,000名持續進修課程學生。學校的入學要求嚴格


,課程嚴謹、教職員的教學及服務優異並屢獲殊榮,獨特的小班制授課模式,使每位學生更能得到教師的個別輔導。全年提供三個學期課程,所有課程均僅需繳交一次申請費。 學校非常歡迎國際學生進入Langara College就讀,目前有1,100名國際學生來自全世界56個國家。除了提供國際學生優先註冊政策,還有Langara PLUS計劃,協助國際學生透過學習技巧研討會、社交活動、休閒娛樂活動、領導才能訓練以及生活態度研討會等五大類,讓想達到優秀的學業成績的學生,不但能在學業上獲得強力支援,並且增加學生休閒娛樂和社交的機會。




【學校地點/設備】


溫哥華,氣候溫和、四季分明,夏天平均溫度攝氏20度左右、冬天平均溫度攝氏零度以上,風景秀麗、四周高山海洋及森林環繞,屢獲全世界最適合人類居住城市的美譽。 Langara College 座落於溫哥華的國際機場與市中心之間的寧靜住宅區。擁有廣大校區及現代化建築,包括演講廳、多功能教室、研讀及研討會教室、 科學實驗室、電腦實驗室技職類的實務訓練教室文化藝術表演廳…等。並且還有書局、體育館、 學生餐廳、 學生保健中心及學生活動中心。除此之外,校園南邊有一個配備18洞的高爾夫球場。在25年的發展計畫中,第一階段已完成2千多坪、耗資加幣3,920萬元、設施最先進並且獲得獎項的圖書館綜合大樓,一流設備及環境,讓學生有最好的學習環境。




【課程介紹】


大學轉學:2年加2


設立大學轉學分課程的目的是為了讓學生在本地的專上學院先修習大學課程(2年),然後再轉學到大學以完成學位(2年)。轉學分制度能夠讓學生從前一所專上學院所取得的學分轉到另一所就讀。申請進入蘭加拉學院(文理科)轉學分課程的學生,可選擇以下的文理課程,包括商業、電腦科學、工程、歷史、心理學、科學等。部分課程例如工程,學生在完成第一年的課程之後就可以轉學到大學。其他課程 , 例如商務與商業研究,允許學生在第一年或是第二年課程結束之前轉入大學。學生在參加迎新情怳介紹會時,會有國際學生顧問講解課程規劃,讓學生做好課程規劃及選課的準備。




職業課程


我們的文憑及證書課程是幫助希望先在學校修習1年或2年實用技術及職業訓練的學生,讓他們在畢業之後馬上就業。學生應該與我們的國際學生顧問討論之後,再決定修習文憑或證書課程,還是大學轉學分課程,並評估那一種課程最符合學生的需要。如果學生打算修習4年的學士課程並取得學士學位,我們建議學生就讀大學轉學分課程。




英語作為第二語言課程(ESL


蘭加拉學院為準備進入大學的學生提供兩種ESL課程,包括英語能力技巧訓練課程(STEP)和蘭加拉學術英語課程(LEAP)。LEAP提供密集英語課程,為國際學生和那些母語非英語的加拿大學生而設計,幫助他們打好日後進入以英語教學大學的學習基礎。工作上需要高水準英語能力,或是想要自我提升英語能力的學生,也能夠從LEAP課程獲益良多。一期課程共有7個星期,一年之中開班6次。學生每星期必須在教室上20小時的英語課,以及每星期完成大約20小時的家庭作業。LEAP提供中級到高級程度的英語課程,申請者必須達到基本英語標準才能進入LEAP課程就讀。




英語能力技巧訓練課程(STEP)歡迎所有國際學生和母語非英語的本地加拿大學生。STEP是提供初級英語的全職密集課程。課程內容活潑、生動,主要目的是幫助學生學習並認識溫哥華和加拿大的環境與文化。這項課程的設計是提高學生在說、聽、讀、寫等4方面的英語能力。透過多樣化的主題、教材和活動,將教室變成一個生動又有趣的語言學習環境。學生們一方面充實英語技巧,又可擴展他們對溫哥華、加拿大,甚至全世界的認識和知識。每隔兩個月就會開始新一期的STEP課程,每一期是7個星期,每星期在教室上課20小時。STEP分為三個等級,每班平均學生人數是12人。


STEP激發學生追求增強英語能力、從教室內外的各種活動中擴大學習範圍,以期進入LEAP或是蘭加拉學院其他的學術課程。


 


 


詳情資料及申請辦法請上OH!Study教育中心網站www.ohstudy.net 或撥台北: 02- 2751-1919;台中: 04- 2319-8878;高雄: 07- 238-3636

Facebook
OH!Study 教育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t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